Cnc7714

【文我】梧桐

*深情说唱歌手x温柔千金小姐

*姐弟恋 追妻火葬场

 

 

 

  “我说过的,我从不念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现在站在聚光灯下的rapper,是我的男朋友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我们在一起四年,认识他的时候就喜欢rap,他性子野是个在外闯荡的人,身材高挑,是个活生生的走秀模子,许多大牌服装都来找他谈合作。

 

    他身上穿的衣服是当季大牌流行的款式,是前不久刚刚签下的代言品牌。

 

    聚光灯晃在他身上,连安保人员都忍不住去看一眼台上的人,他很耀眼,只是耀眼得我似乎有些看不清了。

 


    舞台结束之后,他和几个同台的朋友围坐在休息室,我出去接了一个电话,准备推门而入的时候,听到了不善的言论,那不该是我听见的。

 

    “耀文,你和那千金小姐还在一起呢?”

 

    “嗯,怎么?翔哥羡慕了?羡慕让给你。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嬉笑了一下,将手臂架在严浩翔身上。

 

    “耀文,别乱说。”

 

    说这话的人是马嘉祺,是刘耀文的好友,也是我的好友,从我和刘耀文在一起的时候,他就跟我提过几次,哪有羊养狼的道理。

 

    他们后面说的话我也没放在心上,敲门而入映入眼帘的刘耀文僵住的笑容,还有严浩翔未落在他身上的手。

 

    我看着刘耀文的模样,他似乎和我以前认识的刘耀文不一样了,不是我一开始收留的小狼了。

 

  

    我们是在大学开学典礼认识的。

 

    为了欢迎新生入校能够友好相处,学校举办了开学典礼,我当时是学生会副主席,帮忙记录新生名单和彩排现场。

 

    你问主席?我张哥忙着呢!忙什么?忙着怎么委婉的拒绝小女生的情书,还有就是,那阵子他们系有个大戏要排,他是系里的一把手,教授可离不开他。

 

    学哥学姐们之前看过开学典礼也有过经验,彩排那么一下走个场就好了,只是这新生我听张真源说他们不太好对付。

 

    于是此时就留着我跟一群新生大眼瞪小眼。

 

    “学姐,我们要干嘛啊!”

 

    人群中有个一个穿着篮球服的少年,他很高,颜值也相当亮眼一眼就能让人看到,嘴角微微上扬,一看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我这才缓过神来,开始一个一个的喊他们上台走场,新生压轴的节目是一个说唱,上来的人是刚刚在下面喊话的男孩。

 

    他接过我手中的麦,在舞台上挥洒他的声音,不得不说不愧是压轴的。

 

    下台时他凑到我身边将麦递给我,我刚要接他却一转身换到我另一边去。

 

    “学姐,我叫什么啊?”

 

    他微微塌背与我目光平视。

 

    这么多新生我哪记住谁是谁啊,正准备低头看夹子,那男孩开口了。

 

    “学姐,你要记住我哦,我叫刘耀文。”

 

    他说完就走了,剩下我一个人站在后台留着嫣红的耳朵,和那个充满温度的麦克。

 

 

    开学典礼之后总能遇到刘耀文,明明不是一个系的,他却总有莫名其妙的话题让我吸引。

 

    他今天打球赢了几分,教授下节课要留的作业,超市的水果上新了什么,食堂新出什么饭菜,张真源又收到谁谁的情书。

 

    每一句话都会准确的落在我心坎,他甚至在我只顾着写论文的时候,来给我送饭。

 

    朋友跟我说,刘耀文每次自己都顾不上吃饭就来找我,他说不能让姐姐饿着了。那阵子他算不上富裕,买馒头吃半个月都是很正常的事儿,但每次给我的都是食堂里最好的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在大二开学典礼的时候跟我表白了,他唱了一首情歌,在我的印象里他只会唱rap来着呢。

 


    大学毕业之后我自己创业了公司,刘耀文说想做个说唱歌手,我就给他找了最好的娱乐公司。

 

    我还记得他当时把头埋在我颈窝一下一下地蹭着,两只手搭在我腰间,粘粘乎乎的。

 

    “姐姐。”

 

    “怎么啦阿文?”

 

    我伸手摸他的头发。

 

    “姐姐对我这么好,我怎么报答姐姐啊,要不我以身相许吧!”

 

    他两只狗狗眼闪亮亮的,清澈,热爱,真诚,梦想,还有我。

 

    刚入公司的时候他年龄小,同公司的人看他是个空降有那么些针对的意味,后来月评的时候,他是第一,公司问他想要什么奖励,他给我打了电话。

 

    “姐姐。”

 

    “阿文怎么有空跟我打电话啦?”

 

    他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都一一告诉我,没有委屈,没有任何的抱怨,反而很高兴,我问他要了什么奖励这么高兴,他说。

 

    “我要了一整天的手机,为了跟姐姐打电话。”

 

    我甚至可以听到他在那边笑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第一次的出道舞台我去了,那身表演服是我从品牌方定制的,黑色的麦克身刻着一个W,那是我送他的出道礼物。

 

    他在舞台上对我笑,在台上用歌词表达对我的爱意。

 

    下台时有位老师过来找他说话,他闪光的眼睛里,畅快,清澈,真诚,热爱,还有我。

 

 

    他出道以后我工作越来越忙,关注刘耀文的时间也就少了,一开始他还经常给我打电话发消息,吃没吃饭,有没有好好休息,后面他也开始忙碌,我们之间的联系也就减少了许多。

 

    一次商业活动,邀请了许多有名的艺人,其中有他一个,我站在马嘉祺身旁看着他在舞台上肆意歌唱,我还和马嘉祺炫耀。

 

    “我的小狗可爱吧。”

 

    马嘉祺扬起他手中的香槟饮入,轻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“可爱,他现在,可和当初不一样了。”

 

    我知道马嘉祺说的什么意思,前些日子我们俩在酒馆谈合同的时候,看到刘耀文在喝酒,身边还坐了几个身材热辣的美女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挽着其中一个的肩,手里摇晃着啤酒杯,他喝一口,美女喝一口。

 

    “马哥,你知道的,我在他身上付出了我的全部。”

 

    “可你终究是只羊,他会变成狼。”

 

    舞台中央的人眼里依然充满光芒,热爱,自由。

 

 

    那晚结束他回家了,我没有拆穿那天酒馆的事,他也不曾提及,我们当晚还坐在阳台上吹风。

 

    “姐姐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?”

 

    “你会一直支持我吗?无论我做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我似乎犹豫了,可心告诉我,我会。

 

    “会啊,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,阿文。”

 


    那次之后我们的感情似乎有了裂缝,我们争吵,冷战,为了一件小事发火。

 

    他开始不着家,夜不归宿,甚至被曝出开房。

 

    我以为我装作不在乎,就真的会不在乎,可我好像错了。

 

    我们约在餐厅吃饭,我先低的头认错,每次吵架几乎都是我给他台阶下。中途刘耀文去了厕所,手机在桌上振动,好奇心驱使我去看。

 

    密码没换,是他的生日。

 

    微信发来是暧昧的对话,手机又振动一下,我才发现自己在偷窥他的隐私,慌乱的想要退出,可不小心切换了别的页面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再进门的时候,我已经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他坐到位置上翻看手机,我抬头去看他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我仿佛看到了他那晚跟我吵架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利益,混浊,冷淡,没有光。

 


 

 

    “马哥,咱们走吧,晚会要开始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,那我先去车上等你。”

 

    马嘉祺拿起西服外套架在手臂上,我回头看了一眼刘耀文,他好像很不高兴,眉头皱的高高的,死死盯着我因穿礼服露出的脖颈,锁骨。

 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们去?”

 

    在马嘉祺开门的时候,刘耀文忍不住发问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商业会谈,带着你去谈的就不是合同了。”

 

    马嘉祺的话被我打断,刘耀文当然知道我说这话什么意思,我在他手机看到了不该看的,是他公司给他拟的金主协议,签字栏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,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叫不是合同了,一点小事儿你至于吗?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将桌子拍的震响,吓得一旁的严浩翔在身后拉着他。

 

    “不至于啊,我都没放在心上,你何必呢阿文?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脸色不好看,我甚至觉得,如果此时他面前有沙袋他一定会把沙袋打碎。离开休息室的时候,我挽着马嘉祺的胳膊,看到他那副样子还是有些不忍。

 

    “阿文。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抬头看我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结束了。”

 

    我没给他回答的机会,提着裙摆就跟马嘉祺上车了。

 

 

    会场上马哥带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儿,他的眼神就像当初的刘耀文,清澈真诚,我还在他眼里看到了和刘耀文一样的热爱。

 

    男孩儿叫宋亚轩,是马哥创业成功后救助的学生。

 

    今晚是马哥推荐他上台弹琴。宋亚轩的身材高挑,可以说跟刘耀文不相上下,但他不爱说话,马哥说他很认生,后面熟起来才能发现他的童真。

 

    当晚是宋亚轩送我回家的,他将我送到楼下站在楼门口。

 

    “姐姐。”

 

    我愣了一下回头去看他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“嗯....没什么,姐姐早点休息。”

 

    黑夜里只有路灯亮着,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光,那个和刘耀文一样的光。

 

 

    打开房门屋里的灯亮着,我知道刘耀文回来了。说起来也好笑,那个曾经我打电话求都不愿回来的男人,现在就这么出现在这。

 

    “送你回来那男的,谁啊?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坐在地板上,手里拿着啤酒,几个空罐子堆积在脚边,像是小山,只罢那山是空的,没有心。

 

    我走进厨房去接了一杯温水放到茶几上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似乎很意外,惊喜的抬头却盯到我身上的男士西服,又暗淡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“你们今天去干嘛了,怎么这么晚才回来,为什么是那男的送你?”

 

    我没回应他,径直的向房间走。

 

    “那男的谁啊?为什么披着他的....”

 

    我走到卧室门前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    “刘耀文,我们都累了一天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洗完澡我收到了马嘉祺的电话,他说宋亚轩明天要去参加个活动,他自己明天公司又是抽不开身,宋亚轩还没有公司,一个人应付不来那些场合。

 

    我答应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....跟耀文真的结束了?”

 

    沉默是最好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“没事儿,那就投入到工作里吧,下个月瑞典那边有个合作商需要见一下,是上次分公司的事,估计会待上几个月,咱们过去一趟,带着轩轩一起,轩轩在那边留学过认识路,顺便去放松一下,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眼泪围在眼眶里打转,我极力想要憋回去,可好像还是打湿了被子。

 

 

    隔天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客厅刘耀文的身影也离开了,桌子上放了一份三明治,一杯牛奶还有一张便签。

 

    在我的印象里刘耀文是不会做饭的,可以说他很少进厨房,最多也是洗碗的时候他在。

 

    三明治做的很生疏,模样丑丑的,旁边还摆放了一杯牛奶,便签上是他的字体,记得吃饭,上面似乎还有花香。我还记得上一次见他写这几个字还是半年前。

 

    一个门铃将我带回,打开门是宋亚轩。

 

    “小宋?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    宋亚轩拿着两份外卖提起来晃了晃。

 

    家里没有适合他穿的拖鞋,我便只好将刘耀文的拖鞋给他穿,嗯,穿着正好。

 

    宋亚轩把外卖放到桌子上,看到桌上的三明治和牛奶突然皱了皱眉头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“没事,姐姐你做好了午餐啊?”

 

    我看着桌子上的东西轻笑一声,拿过盘子放到冰箱,将牛奶倒入洗碗槽。

 

    “没有,不是我做的,是朋友。”

 

宋亚轩小牙一露把菜品都展现在桌子上,菜品不多,但都和我的口味,他从袋子里拿出了两杯豆浆,上面还冒着热气。

 

    “没加糖的,吃饭吧姐姐,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啦!”

 

    他笑的样子很好看,窗外的光不偏不倚的打在脸上,我能看到小孩儿眼里满满的都是爱意。

 


    接连一个月我都会收到刘耀文做的早餐,还有便签,但他们都会雷打不动的被送到冰箱。

 

    我出差去瑞典那四个月,刘耀文给我发了无数个微信和电话,但我没回应。严浩翔不知道从哪弄来了我的号码,他说刘耀文找我要找疯了,问我在哪。

 

    后来他联系了马嘉祺才知道我的去向,但他也勒令严浩翔不许让刘耀文来见我。

 

    在瑞典我们遇到了张真源,张哥在瑞典教书,说起来也是缘分,他还是宋亚轩上学时的助教老师呢。

 

    我们几个一起回国还顺便吃了饭,为了庆祝我跟马哥分公司办理顺利,张哥被邀请回母校教书,宋亚轩的比赛获得金奖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我到家的时候刘耀文在家里,他坐在沙发上手里握着手机盯着我们的合照出神,眼里红红的像是哭过。

 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....”他将目光转向我。

 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我准备回房间,到卧室门口那一刻却被刘耀文拉住了手。

 

    “可以....谈谈吗?”

 

 

    我们坐在沙发上,他在这头,我在另一头,中间隔了三个抱枕,刘耀文面前还摆着一瓶啤酒,那是我回来之前他喝的,电视里播的是曾经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....还能在一起吗?”刘耀文问我。

 

    “我想我那天说的很清楚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错了姐姐,我离不开你,我之前做的那些都不是我的本意,你现在也在这里,你了解这个圈子的,我当时做哪些事都是迫不得已的,那....”

 

    我将腿在沙发这边伸直,看向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“迫不得已什么,和别人开房吗?”

 

    “我没有,我真的没有,姐姐你相信我,那些事我都可以解释的,你想听什么都可以,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只要你答应我和好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    我站起来抖了抖毯子。

 

    “刘耀文,我说过的,我从不念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转身向卧室走去,却让刘耀文挡在身前。

 

    “姐姐你不能这样,你是爱我的对吧,你说过我做什么都会支持我的....”

 

    我推开他的手扬起脸,眼睛就那么对视上。

 

    “我承认我爱你,可我不喜欢你了。刘耀文我们交往四年,你知道我乳糖不耐受吗?你知道我不能吹空调吗?你知道我花粉过敏吗?”


    刘耀文愣在原地,仿佛被什么东西定住。

 

    “人跟梧桐是一样的,心空了还勉强立着,旁人以为它下个秋天就能发芽,其实它那个冬天就死了。阿文,我乖,你去牵别人的手吧,我不闹了。”

 

    我从他身旁绕过走进卧室,关上门身体却控制不住的瘫坐在地上。好奇怪啊,我明明不难受,眼泪还是着急出来见面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回到沙发上蜷缩着,用毯子盖住全身。

 

    他就那么静静的盯着电视,眼泪不停的往下坠落,那天夜里他看了一夜的电影,一遍又一遍。

 

 

    “I love you,Dexter.So much.I just don't like you anymore."

 

 

 



    有隐藏结局,粮票即可。




 

评论(1548)

热度(15461)

  1. 共6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